宜蘭遊--第一站--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2007052323:26


96 年 5 月 15 日  天氣晴   

因為前陣子在旅展的時候買了一張到礁溪中冠飯店的住宿卷

所以就找了個休假拖著我家老爺來到宜蘭

現在有了雪山隧道從中、永和到宜蘭真是超方便又超快的、不用一個小時車程就可達宜蘭

之前老媽員工旅遊也是來到宜蘭,所以會選擇來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也是由老媽推薦

只能說是非常值得的一個旅遊景點,門票是150元而且語音導覽租用是不用費用的(哪像故宮!)

這是一個水上巴士碼頭的裝飾品~~進去會有一般的觀光小船,可以搭船暢遊冬山河,欣賞河岸風光

這裡是黃舉人宅==>原為宜蘭舉人黃糸贊緒之宅邸,建於清光緒3年,至今已有超過120年

的歷史。此建築原座落於宜蘭市區內,但因年久失修,除了正身外,兩邊的護龍都毀損嚴重。

後來在都市更新計劃實施後,為了保存這質貴的歷史空間,傳藝中心便將它遷移到園區裡。

裡面有介紹許多早期的物品

這個是在介紹早期學生要進私塾讀書要準備一些伴手禮還要對孔子像模拜之類的

這裡有一個販售霹靂布袋戲系列東西的地方,所以霹靂迷可以來逛逛,還可以近距離看到這些人物

瞧~~我家老爺可是玩的不亦樂乎,整個童心未泯的感覺

其實來到這裡還有一個最大的目的,就是來看這裡的節目「鯽仔魚娶某」...為什麼說有目的呢!

因為男主角很帥,之前老媽來的時候也有跟他合照~結果我看到照片的時候覺的

哇~~~這男的不錯喔!!所以當然....我也要來跟這個男主角照個相囉~~

呵~~還給我裝可愛~~好啦~好啦~老爺別生氣,人家最愛的還是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