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黨獨霸??????????

2008032203:08

民進黨常說國民黨一黨獨霸,可是看了3月12日的踢館記實與後續慢慢浮現的討論,
以及網友接力上傳的相關影片後,我實在不知道國民黨「霸」在哪裡?整個踢館事件,
不過是費鴻泰等人接到民眾檢舉第一銀行把長安東路上的大樓違法租用給長昌競選總部,
費鴻泰在立院質詢第一銀行總經理,得到的回答是「只有租一到三樓,四樓以上都是空的。」,
與接到的檢舉內容並不符合,因此與財政部長及一銀總經理前往長昌競選總部一探究竟。


第一銀行是官股銀行,且董事長為張兆順,與綠營關係密切,出租大樓給長昌競選總部有無不法,
值得關切。議員替我們看緊荷包,本來無可厚非,整個事件若有可議之處,
大概在於立委是否有這樣的職權前往勘查。
如果說國民黨的「霸」就是四位立委在13樓連辦公室都沒進去就被轟了出來;
如果說國民黨的「霸」就是在費鴻泰等人搭電梯准備離去時還被群眾堵在3樓,動彈不得;
如果說國民黨的「霸」就是到現在連第一銀行租給長昌競選總部的租約都拿不到,長昌競選總部是否真有租用13樓全憑他們說了算,那麼國民黨的「一黨獨霸」還真是霸的窩囊。


我們看到的是另外一種霸,一種群眾的鴨霸。
一群民眾將四位立委圍堵在三樓的電梯門口,瘋狂似的叫囂:「一黨獨大、一黨獨大」,
總部的工作人員還栽贓立委偷了他們的文件。
四個呆頭鵝立委連辦公室的門都沒摸到,居然被誣指為偷文件,我想四位立委應該是哭笑不得吧。


而整個事件的後續發展,更是令人歎為觀止。李應元召開記者會痛批藍軍闖到他們的辦公室裡面,
還踹門,不聽警衛制止。但這些都是藍軍立委沒做過的事,
李應元趁著大家一時弄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含血噴人,抹黑造謠。這何嘗不是另外一種「霸」?


事件一開始的時候,媒體也不瞭解實情,跟著綠營瞎起鬨。
於是四位委員變成千夫所指的罪人,在輿論一面倒的情況下,被逼著向社會大眾道歉。
並做了一些自我處份的動作,如羅明才辭去召委,費鴻泰辭去立院黨團書記長等。
這些處份對於他們所犯的失誤可能都過重了,不僅如此,
為了怕社會大眾覺得道歉誠意不夠,馬英九跟吳伯雄都變成連帶負責人,也道歉了好幾次。
如果這叫「一黨獨霸」,那麼民進黨藉由群眾滋事,
一邊說和平一邊卻又爬上警車,試圖製造混亂,造成警車玻璃破裂、車體變形的行為又算什麼?


得了吧,重點不在國民黨在立法院佔了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
重點也不在立院多數跟總統是否同一黨?霸不霸在於心態,
遙想去年藍綠為了「中選會組織法」在立院展開攻防戰。
民進黨不尊重國會多數,硬是用大鎖鎖住立院大門,不讓立法院長王金平進來開會。
或是利用攻佔主席台的動作,強力杯葛議會,讓中選會組織法無法通過。


因為民進黨是少數,所以無論做什麼都可以被合理化。
這些行為跟312事件砸警車、推警察有何不同?同樣都是一種自我放大的霸權心態。
只要有了這種心態,就算民進黨只有27席,在立法院一樣可以獨霸議場;
在街頭上一樣可以利用群眾力量,無視前來執法的員警跟警車。
然後再扣給國民黨一個「一黨獨霸」的帽子。


看了312事件的完整報告,我發現我一點都不怕國民黨一黨獨霸,
因為只要輿論一有個風吹草動,他們就怕得要死,怎敢不兢兢業業的做事?
相反的,我害怕民進黨的群眾鴨霸跟他們的霸權心態,
「因為我是少數,所以我做什麼都是合理的,只為了能夠對抗那個『一黨獨霸』的國民黨。」,
這種心態才是最可怕的。
本文章引用於:http://www.ettoday.com/2008/03/21/91-22486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