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想過给老婆“放假”嗎?

2018082915:47

爸爸,你想過给老婆“放假”嗎?

不管孩子的爸爸是有意無意或真傻裝傻,以下為轉載部份~非常認同!!

1、你每天在家就只有顧小孩到底在累什麼?

‍(來!你來!你來顧一周看看)

2、你以為我上班很閒喔?!那你去上班我來顧小孩...

‍(賺錢就是老大嗎?以為老娘沒有上過班丫!)

3、有小孩之後,我好像只剩下提款機的功能!

‍(拜託!打電話報修一下,這台提款機壞了不吐鈔啊!)

4、請問需要我幫忙嗎?

‍(孩子是別人家的嗎?照顧小孩是理所當然的,你以為是日行一善扶老奶奶過馬路嗎?)

5、嘴巴雖說我當爸爸了,卻還是用單身的方式生活,回家洗澡/吃飯/看電視/玩手機/打電動,一屁股坐下再也懶得動,直到大喊~我好累哦!我要先去睡了!
‍(你當家裡是旅館啊!?什麼事都不用做...)

6、每天上班已經很累了,回來還要顧小孩,我都不用休息嗎?
‍(那全職媽媽呢?你有想過我要休息嗎?)

雖說你每天上班很累,但請搞清楚~

》你有同事可以說說話,可以自在上廁所,偶爾偷上網,至少有1個小時午休偷閒時光,可以推掉但還是硬去的聚會/應酬,與好朋友難得的飯局,晚上想睡就去睡了!以上~想幹嘛就幹嘛,你還有什麼不滿!(全職媽媽只能找時間吃飯,甚至帶小孩上廁所,等小孩睡了才有自己的時間,通常已是凌晨...)

7、為什麼開口閉口就是要錢,小孩的東西你都不用出錢嗎?
‍(你腦袋有洞嗎?全職媽媽有薪水嗎?你出錢我出力,各司其職不是嗎?)

8、小孩的東西我都有付錢,這樣我就對得起自己了!
‍(那老婆呢?老婆只是生小孩/顧小孩的工具嗎?)

9、你的眼裡只有小孩,你有把我當老公嗎?
‍(夫妻是互相尊重的,你尊重我,我也才會尊重你!)

10、你要能拿錢回家的老公(加班兼出差),還是要有時間陪小孩的爸爸(準時回家),只能挑一樣,兩者都要我辦不到!
‍(這...是什麼話,小孩只生不養嗎?還不是你生的咧!)

11、上班重要/工作重要,沒有工作你們就要吃土了!
‍(老婆是自己養活自己,有靠你養嗎?)

12、請爸爸顧小孩的結果~

》3個月內只會睡覺時就愛吵醒他玩,3個月後再長大些時,卻只會說:「你怎麼都不睡覺?那我怎麼打電動?」
‍(無言...沒救了!)

》做自己的事,把小孩晾在旁邊,只要不哭不吵管他在做什麼!(你真的懂陪伴的定義嗎?如果保姆這樣帶小孩,請問你作何感想?)

》老婆~小孩要喝奶了、小孩大便了、奶瓶要洗了、衣服要曬了...(沒看到我在忙嗎?你自己沒手不能動嗎?只會出一張嘴,那我自己顧就好啦!還解釋~反正我做你也不放心,所以你自己做就好啦!)

》沒有耐心,認為小孩就是不乖不聽話不好好吃飯!(所以他真的是小孩呀!誰不是這樣長大的,因此才需要大人照顧,請給他機會學習,別等到你老了,讓他也這樣對待你!)

》小孩要找媽媽啦!我也沒有辦法,不是我不顧哦!(那要爸爸...幹嘛?)

13、時間是人擠出來的,只要有心那怕只有三、五分鐘,如果沒有心,全部的東西都只是藉口/理由,所以你把時間都留給了自己...
‍(永遠只有自己的事最重要,公司的事最重要,好像公司沒你就會倒的樣子!)

14、孩子不是我一個人的,為什麼我在家裡就該洗衣做家事,你只選擇你願意做的事,聽得到的話,其他的什麼都可以看不見也聽不到!
‍(你一個月是拿幾萬塊回來?!家庭是雙方共同承擔的責任!)

15、兩情相悅後,女人換得的是懷胎十個月的辛苦,還有之後犧牲所有的一切只為了照顧小孩,居然說:「你也有享受啊!」
‍(你最好以後你這樣跟自己女兒說!)

16、對!對!他是你的小孩....,你不要忘了他姓什麼?
‍(他是我的小孩還用你說嗎?至於姓什麼我很清楚,有事嗎你?)

17、全職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因為生病了沒有人照顧自己,更沒有人可以照顧小孩!

老公們,别忘記“爸爸”的角色
在外頭打拚、辛苦赚钱的老公們,或許無法想象老婆每天面對小孩所帶來的煩惱跟不耐煩,但也要努力低分擔一點“爸爸”這個角色應有的責任喔。

另外,如果老婆因為帶孩子,有點煩躁,有點不耐煩,接近火山爆發的狀態,別擔心也別生氣,因為~你老婆得了全職媽媽的職業倦怠。

唯一的解藥就是放你老婆假,讓她遠離小孩去做些自己的事情。
放心,沒多久~笑臉迎人的賢妻良母又回來了。

文章轉載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